失踪人口。
 
 

【韩叶】隐性毛绒控(1)

短篇

非正统神话故事au

韩文清(叶朵朵)X叶修


叶修有个秘密,和外表完全不符合的爱好,毛绒控。


然而毛绒们并不喜欢他。


几年前叶修表示,毛绒不喜欢他,他喜欢毛绒就可以了。几年后,在叶修从仓鼠养到大型犬,发现连粗神经的哈士奇都不敢靠近他的时候,叶修他也就放弃了。


偶尔能摸个一把就满足了。


直到昨天叶修在小巷子里捡到了一只不仅不怕他,还敢咬他的狗崽子的时候,叶修感到人生都圆满了。


狗崽子是在垃圾桶旁边的纸箱里发现的,小小的一只,卷缩在一件旧衣服里,似乎只出生了几个月。叶修蹲下来摸了摸狗崽子脊背,狗崽子向叶修的方向移了过来。


第一次有小动物亲自求抚摸的叶修兴奋了,表示人生都得到了满足。


这么可爱的狗当然是要带回家养的。狗崽子不知在这放了多久,事不宜迟,叶修抱起狗崽子走向了宠物医院。


月亮已挂在穹顶之上,医院快要关门,老板独自一人在店里整理病历。


“你先别忙着收,我这还有单呢。”


张新杰头都没抬一下,回答道:“叶修你身上唯一的优点大概就是对小动物的同情心了。”


“哥优点太多,这点最明显。”


“还有四十分钟到十点,叶修你是何居心?”


“是哥的错,不过生命无价。快来看看,我感觉这小狗崽子有点不行了。”


“你把他放台子上吧。”张新杰无奈,只得放下手中的事,朝着叶修走来准备把小狗接过来看看。


没想到刚刚伸出手小狗崽子就把头一偏,明显不想被碰到。


张新杰:“……”我觉得这狗有点眼熟。


浑身雪白,牙齿锋利,皮毛油光水滑,但是根根像针一般,湿漉漉的眼睛都盖不住的成熟和杀气。根本不是狗,而是一只狼。


张新杰表示,这好像是他家老大。


还真是。


张新杰收到了来自韩文清的密言。


“这只……狗很萌?”


“是啊,你看这牙口,这皮毛,这大尾巴,这萌萌哒的眼神?”


哪里萌萌哒了?张新杰推了推眼睛“好吧,狗没什么大碍,饿了而已。你准备养着?”


“恩,这狗很喜欢我。”


“名字叫什么?”


“叶朵朵怎么样?”


韩文清呜咽了几声,被叶修一顿猛搓。


“看它反应,好像蛮喜欢这个名字。”


张新杰感到不太妥,说了一句自知等于没说,但是还是得说的话:“公狗叫这个名字是不是不太好?”


“挺好听的啊,多适合它。”


一千年前,叶修捡到韩文清的时候,取得也是这个名字。


逝者如斯夫,叶修消失之后,叶朵朵成了韩文清最讨厌也最怀恋的名字。


一千年后,能叫那个名字的人终于又出现了。


在张新杰遇到韩文清的时候,韩文清已经改名多年,自然是不知道这一茬的。张新杰知道的只有叶修和韩文清是恋人这件事,在一千年前叶修突然消失不见后,这是他们第一次找到他。虽然已经入了轮回,神格却还在。当年发生的事情可能除了叶修谁也不知道。


叶修给韩文清的总是好的,既然老大貌似没什么意见,张新杰也没什么可说。


“……好吧,你喜欢就是最好。”


“狗粮狗窝什么的你觉得什么最好就给我拿什么吧……”


十分钟后,叶修领着大包小包,抱着头上系着粉红色大蝴蝶结的韩文清踏出了医院的大门。


—tbc—






04 Mar 2017
 
评论(6)
 
热度(104)
© 胡言乱语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