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踪人口。
 
 

【韩叶】疑难杂症(8)

前情回顾:7

正文:

叶秋早上一起来就感觉不太好,左眼皮跳得跟嗑了摇头丸似的,乘着韩母还在厨房做早餐,赶紧跑了。


“儿子这么早出门啊……”叶父带着老花镜,坐在院子里边晒太阳别看报纸。


“早饭我就不在家吃了,我一朋友有事,我去救急。”


“成,中饭前回来。”


“OK”


墨菲说:如果你担心某种情况发生,那么它就更有可能发生。


有些事情,你再怎么躲也躲不过。


让我们从头说起。


叶母虽有冲到韩文清家中抓人的冲动,但到底是长辈,这么做太过轻浮,但是人又不能不找,明着说又太像棒打鸳鸯,主要还是看叶修到底喜不喜欢韩文清。于是乎就以家庭小聚的理由给叶修发了条短信。


等到韩文清看到这条短信的时候已经到了日上三竿,卧室里充满着令人沉醉的酣睡味道。叶修还躺在他的臂弯里打着小呼,韩文清摄手摄脚的移开了叶修。等他洗漱完,叶修也醒了,正靠着床头打哈欠。


“早上好啊,老韩。”


“再睡会?”


“醒都醒了,起来得了。”叶修翻被子下床,韩文清的白T空荡荡的挂在叶修身上,朝着韩文清的目光望过去,满眼都是白花花的大腿,认真一点还能看见藏在大腿内侧的粉红牙印。明明是差不了几厘米的身高,衣服穿起来差别却是这么大。


“叶伯母早上给你发了条短信,中午回家吃饭。”


“这让我怎么回去?一闻信息素就知道被你标记了。”


“见父母是迟早的事。”


“老韩啊,我们在一起才几天就见父母了?”叶修伸手接住了韩文清递过来的牙刷。


“你不愿意?”


“唉,也不是,主要是进展太快,我还没做好心理准备。老韩,帮我个忙,把你车后座上的衣服拿上来,就那个牛皮纸袋,bo。”


“……别用你没刷牙的嘴亲我。”


“啧,老韩你真没情趣。”


叶修收拾完后,思趁着发了条短信给他妈:


“我不在h市啊妈,改天回来看您跟爸。”


没几分钟叶修就收到了回信:


“少废话,叶秋昨天才看见你,别说你是晚上的飞机,马上滚回来。”


“妈,叶秋是不是跟你说了什么?”


“滚回来就可以了。”


“啧。”叶修看着短信摇了摇头,朝着正在厨房做早餐的韩文清喊了一句“老韩,想想等会怎么见父母吧。”


“又吃错了什么药?过来吃早餐。”


“我觉得吧,叶秋估计给逼供了,反正迟早得见。”


“时间会不会有点赶?”韩文清皱了下眉“很多东西都没有准备好。”


“反正都知道了,择日不如撞日,就今天了。”


两人在短短的两小时内选定了衣服,挑好了礼物,对好了台词,终于在12点之前出了门。


叶修还没进门就看见叶母在花园后面修剪玫瑰花。


“嘿,妈。”


叶母抬起头瞟了一眼,看见叶修站在大门口,刚想冲过去好好疼爱一下自己的宝贝儿子,韩文清就提着大包小包走了过来。


“伯母好,我来提亲。”


“你来干嘛!?”


两人几乎同是开了口。


于是韩文清又重复一遍。


“伯母,我是来提亲的。”


于是乎,就成了叶秋眼中的这幅景象。场面十分危机,远超中国家庭伦理剧的矛盾冲突,火药味浓的点个火就能炸起来。叶母一双火眼金睛恨不得把韩文清身上烧出两个洞来。


“小韩,伯母没想到,你连窝边草都下手,我们家叶修……”


叶秋本来想找个地方躲躲的,一回头就看见叶母的火眼金睛换了个攻击目标,绕过了三个垃圾桶五棵树,直逼自己心脏。没办法,叶秋只能硬着头皮的过去插了一句嘴:


“那什么妈,您给让让,我进去……”


“就搁着站着。”


“我……”叶秋刚想说句话,就看见叶父给自己比划了一个在这停顿的手势,然后翻墙去了韩家院子。叶秋只好在叶母旁站定,看着叶修皮笑肉不笑的脸,他敢打赌叶修一定是在想:“哥等会在收拾你。”


“宁拆一座庙也不拆一件婚,文清哥又是您看着长大的,人长的又帅人品又好,关键是对哥又好,您看……”



—tbc—




25 Jan 2017
 
评论(8)
 
热度(43)
© 胡言乱语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