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踪人口。
 
 

【韩叶】隐形毛绒控(3)

前文:1  2  

神话au

师徒年下短篇

第二章重写了一次,看过之前那一版请移步第二章再看一次,谢谢。

正文:

小孩子总是嗜睡的,到了日上三竿床上的团子才醒了过来,慢慢的爬起身来,小脑袋一点一点的,却在发现陌生的环境后立马清醒了过来,不解地看着身边的人。叶修戳了戳韩文清的脸,假装认真的说道:“小鬼,你爹娘欠了我一大笔钱,所以……”


叶修转念一线,算了,还是不逗他了,小小年纪就得离开父母独自长大,还是对他好一点吧。


“也罢,你父母将你交给我,以后我就是你的师父了。”


“那爹娘呢?”


“等到你学有所成就会来接你了。”


“那他们为什么不跟我说再见呢?”


叶修揉了把韩文清的头:“因为你娘说,她会忍不住哭,哭了就不好看了呀。”


修仙之路如此艰难,饶是韩文清这逆天的天赋,也要一百多年。一百多年的离别对于一个母亲来说又怎么受的住呢,怕是韩文清皱眉,他娘的心都要碎了,倒不如长痛不如短痛,趁着他睡着了离开。


“乖乖修练,练好了就能见你娘了。”


“真的?”


“真的,骗人是小狗。”


春秋东来,一晃就过了十年,韩文清的钱包脸已经初见端倪,叶修还是那幅老样子,半倚在园中的贵妃塌上抽烟袋,韩文清则化作原型,乖乖的当着叶修的脚凳子。


“受了伤还抽?!”


“就是疼才抽的嘛,疼疼疼,别动啊你。”


韩文清叹了口气,化作人型夺了叶修的烟袋,然后蹲下身来,把叶修的脚抱入怀里,白嫩的脚腕子那里青青紫紫的肿了一片。他尝试的揉了一下。


然后被叶修一脚踢上了下巴。


韩文清:“……”


“疼疼疼,你干嘛呀?!”


“忍着,把血揉开了就好多了。”


“好吧,那你要补偿我一下。”


“……”韩文清想着这人难得受一次伤还是应了下来。“说。”


“我要吃蒸羊羔、蒸熊掌、蒸鹿尾儿、烧花鸭、烧雏鸡、烧子鹅、卤猪、卤鸭、酱鸡、腊肉、松花小肚儿、晾肉、香肠儿、什锦苏盘、熏鸡白肚儿、清蒸八宝猪、江米酿鸭子、罐儿野鸡、罐儿鹌鹑、卤什件儿、卤子鹅、山鸡、兔脯、菜蟒、银鱼、清蒸哈什蚂、烩鸭丝、烩鸭腰、烩鸭条、清拌鸭丝、黄心管儿、焖白鳝、焖黄鳝、豆豉鲇鱼、锅烧鲤鱼、烀烂甲鱼、抓炒鲤鱼、抓炒对儿虾、软炸里脊、软炸……”


“你上这来说相声呢。”韩文清猛地一使劲,叶修疼得只抽气。


“你这,兹——绝对,是报复。”


韩文清充耳不闻,说道“别的没有,就三个菜一个汤,受了伤还想吃蒸羊羔?好了再说吧。”


大概是在韩文清十三岁的时候,叶修发现韩文清的家务才能,大手一挥“韩文清啊,师父把这些都交给你,都是历练啊,好好做。”


那时候韩文清还很傻很天真,壮志踌躇的答应了下来。并且觉得自家师父是全天下最好的。


直到他十五岁那年,王杰西带着他徒弟高英杰来拜访叶修的时候,韩文清才知道真正的师父是怎样的。


再看看自家这只,天天只会吃饭睡觉抽烟打架拉仇恨。


妈的,可以退货吗?


唉,韩文清默默叹了口气,拿出一个软垫把叶修的脚搁好。“别动,我去做饭。”


“嗯哼。”


韩文清快走到灶屋门口的时候,叶修的声音悠悠的传了过来。


“你明天就弱冠了吧?”


“是。”


“那就滚吧,打赢1000个再回来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


“小孩子总要学会长大。”我也要学会离开你。


之后,任凭韩文清再怎么问,叶修一个字都没有说。


第二天一早,韩文清背着包离开了家门。


叶修懒洋洋的趴在塌上抽着烟,头也没回一下。


“你就舍得把他放走了?”魏琛不知何时进来了,手一挥,把千机伞扔了过来。


“修好了?给的方式文明点啊,砸到哥怎么办?”


“去去去,别想转移话题。”


叶修抽了口烟,低垂着眼睛,露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“我也不想放他走啊,他现在一共才认识多少人?就算喜欢上了我,等到他见的人多了,总有比我更好的,到时候,就不喜欢我了。”


“得了吧,你还能有悲春伤秋的时候?到时候他要是别人抢了我看你上哪哭去。”


“嘿嘿,我这不是还有你吗大爷?”


“滚滚滚,你就装吧。伤心了找我喝酒,我老魏奉陪。我走了,你自己当心点。”


“成嘞。”


好不容易热闹了几年的小院又只剩下叶修一人。


叶修跳下塌拿起千机伞,连带着小院子一起消失不见。



tbc.

为什么叶修脚受伤了还可以跳下塌呢?因为他想赶韩文清走,走之前想让老韩疼他一下。其实他是可以马上恢复的。【摊手】










22 Jun 2017
 
评论
 
热度(58)
© 胡言乱语 | Powered by LOFTER